啤酒喝不完還能有什麼用途?讓歐瑞卡斯告訴妳

  • 2013-09-14 01:37
  • 3767
  • 0

喝剩的啤酒如何利用

用啤酒泡肉片,肉會變的柔軟好吃。另外想頭髮顏色變淺,也可用啤酒洗髮,就會變成咖啡色,少量的啤酒也能使粗硬的髮質變得柔軟。

喝不完的啤酒用來做料理

烹煮魚腥味較重的魚類,就會想要用酒來替魚去腥。這個時候,如果家裡有昨天喝剩的啤酒,我們就可以拿出來用囉!

把啤酒倒到容器裡,讓魚肉可以浸泡在啤酒裡十分鐘左右。浸泡完之後,就把魚肉拿起來,把水分擦乾,沾上一點麵粉油炸,就是一道沒有魚腥味,香噴噴的炸魚囉!

油炸別種料理的時候,在麵衣裡加一點啤酒,也可以讓炸出來的東西清脆爽口唷!

衣物亮色

深色衣服放久或穿久了,容易失去光澤,變得黑黑灰灰的,啤酒可讓黑、紫、深藍等深色衣物顏色變得較深較亮喔。

衣服顏色會變黑一些、看起來比較明亮。

1 適量的水加約150CC左右的啤酒後,將衣服放入浸泡15分鐘。

2 再將衣服用清水沖淨,然後丟入洗衣機裡面,依正常洗衣程序再清洗一遍就可以囉!

 

清潔冰箱

1 啤酒本身有低成份酒精,用剩餘的啤酒擦冰箱可消毒,能將食物沾污擦乾淨。

2 擦拭完之後冰箱內可能會有殘留的啤酒味,味道很快自然揮散,不用再清洗。

醃肉軟嫩

醃肉時,可加入少許啤酒,可讓肉質讓更鮮嫩,煮火鍋時,也可加入少許啤酒,火鍋肉也會更清嫩爽口。

鮮花保養

啤酒中的乙醇,能消毒花枝切口,而啤酒中的糖份及酵母,可提供鮮花枝葉養份,倒約5CC ~10CC在花瓶裡,是很好的營養劑。

妙用素材喝剩的啤酒

廚房去油污法

很都人都有啤酒剩一點沒喝完、隔幾天味道已失就只好倒掉的經驗。下次可別白白浪費了;啤酒中含有酒精成份,在去污方面也同樣有效。

作用:倒一點喝剩的啤酒在菜瓜布上,擦幾下油漬的地方,慢慢的油垢會融解。這種方法用來清瓦斯爐附近的壁面和流理台面特別好用。

 

隔夜的啤酒能敷嘛?…會不會傷到皮膚?

 

在正常的膚質下….雖不至於傷害皮膚…但相信也沒什麼效果

啤酒酵母, 啤酒熱量, 台灣啤酒, 啤酒綠茶, 啤酒喝到飽, 啤酒品牌, 啤酒蝦, 啤酒酵母減肥, 青島啤酒, 比利時啤酒
啤酒, 頭髮顏色變淺, 冰箱, 用途, 清脆爽口, 魚去腥, 衣服, 150CC, 10CC, 菜瓜布

0條評論

  1. 暫無評論,快搶沙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