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呆頭照 法總統呆頭照 網友瘋傳

  • 2013-09-15 10:14
  • 2937
  • 0

 

法新社急撤照掀爭議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法國總統歐蘭德三日被法新社捕捉到的一張令人發噱的蠢笑照片在網路上爆紅,並促使法新社趕緊撤除(見左圖),反而引發審查爭議。

歐蘭德是在訪問法國北部德南區一所學校時留下這張照片,當天正好是開學日,照片背景是一面寫著「今天返校」的黑板,歐蘭德當時顯然做鬼臉讓學生發笑。

撤公眾人物照 法新聞界罕例

由國家補助經營的法新社發表照片後,似乎考慮到對一國元首不恰當,因此發布「強制封殺」通知,也就是不得使用該張照片,要求照片訂戶移除。儘管下禁令,反在社群媒體引發熱議。網友留言「無論多少的修圖軟體,都無法讓總統看起來聰明點。」

欲蓋彌彰效應

在法國,新聞社撤下公眾人物照片的事件非常罕見,法新社新聞部主管馬索內特否認曾受到來自總統府的壓力。他說,「殺掉」照片的決定是同仁討論後做出的。「我們顧及該照片沒有什麼新聞價值,因此決定刪掉照片。」法國雜誌「觀點」(Le Point)則說,歐蘭德顯然是「欲蓋彌彰效應」的受害者。

0條評論

  1. 暫無評論,快搶沙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