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7大變身 正式版嘗鮮 更漂亮 更好用

  • 2013-09-22 14:51
  • 2416
  • 0
iOS 7-00_thumb

iOS 7-00_thumb

(中央社台北19日電)蘋果今天釋出iOS 7作業系統正式版,這是iPhone智慧手機問世六年來,iOS平台最大幅度的改版,由於變更幅度較大,蘋果希望能夠避免重蹈去年iOS更新引來批評聲浪如潮的覆轍。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蘋果(Apple )iOS 7已正式開放下載,距離蘋果股價飆上新天價702.10美元有一年之遙,蘋果目前的市值已大幅縮水。

去年蘋果更新iOS,改採蘋果自家漏洞百出的地圖服務,取代谷歌公司(Google Inc. )地圖,最終迫使執行長庫克(Tim Cook)出面向iPhone用戶道瓊。

然而,今年的改版幅度更大,整體外觀風格均有重大改變,部分人士預期至少在初期恐遭遇嚴厲的反彈聲浪。

蘋果設計總監艾夫(Jonathan Ive)6月在全球開發商大會(WDC)發表iOS 7時承諾,他接掌軟體人機介面(human interface )推出的新iOS,將「煥然一新」,但用戶依然能「立即上手」。

艾夫指出,在取消紋理與陰影後,全新的圖示、字體與顏色將為iOS的介面帶來「深度與活力」,且不至讓用戶感到唐突與不順。

少數開發商與設計率先接觸iOS 7測試版的反應呈現兩極,有些大表讚賞,其他則感到驚慌失措。本週即將有數百萬用戶下載免費正式版,預料反應會趨於激烈。(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20919

0條評論

  1. 暫無評論,快搶沙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