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文山電影同名主題曲【聽見下雨的聲音】

  • 2013-09-27 06:35
  • 3134
  • 0

方文山 編劇/導演 耗時近五年打造首部電影長片
《聽見下雨的聲音》
用音樂與詩, 繪出青春的純 夢想的熱 愛情的澀。
2013.10.04 感動上映

下雨天, 有人說是天空在哭泣, 也有人說那是邂逅的天氣, 它是如此浪漫、富有情感與詩意。 《聽見下雨的聲音》, 是方文山親擬的片名, 電影故事以愛情題材為主軸, 從雨中展開愛戀, 以搖滾碰撞古典, 藉音樂與新詩刻劃青春的共同記憶。
出版過近10本書籍, 發表超過300首的歌詞創作, 對推廣中國古典文學富有使命感的方文山, 將自己鍾愛的韻腳詩、漢服、書法、水墨畫等中國傳統元素融入電影, 把詩詞的抽象意境具體轉化為影像, 讓電影的每個畫面, 都像明信片般唯美動人。 更特地邀請國寶級書法大師-董陽孜, 為電影片名題字, 打造出風格獨樹一幟的「方道」電影。

徐若瑄∣柯有倫∣韓雨潔∣釋小龍∣徐嬌∣Super Junior-M周覓
魏如昀∣八三夭-子瑜∣大飛∣鄒承恩∣康康∣林志炫∣品冠∣李東學∣侯佩岑
演員卡司組合獨特 為方文山鼓噪青春熾熱的聲音。

《聽見下雨的聲音》從網路「校園版微電影」揭開序幕, 描述故事主角們的大學時期, 熱愛音樂的阿倫(柯有倫 飾)與Sharon(徐若瑄 飾), 因共組樂團而發展出一段青澀純真的戀情。
而電影正片延續主角之後的人生故事, 下著雨的夏末, 阿倫在市集裡的漢服攤位遇見清新脫俗的雨婕(韓雨潔 飾), 兩人情感逐漸穩定之際, 阿倫的樂團卻因唱片公司決策變動使得團員間衝突不斷, 雨婕試圖分擔阿倫的煩惱卻又無力可施, 兩人難以跨越不同文化喜好的隔閡與無法溝通的障礙。 ¬此時阿倫重遇已經成為搖滾天后的Sharon, 過往情愫在兩人之間再度¬悄然滋生…。 在青春歲月中, 我們也許都曾經遇過, 一個值得愛, 但卻無法分享夢想的人。 遇上與自己截然不同的戀人, 該如何跨越隔閡繼續愛, 或者, 選擇另一種愛他(她)的方式?

方文山 聽見魏如昀清亮震撼的聲音。
這部電影與音樂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方文山與老搭檔周杰倫更親自為電影打造同名主題曲—『聽見下雨的聲音』, 抒情搖滾曲風搭配新詩歌詞, 細膩描繪出女主角在愛情故事裡的心境。 主題曲由電影中飾演樂團鍵盤手Vicky的魏如昀演唱, 方文山說魏如昀從歌唱比賽出道, 歌唱實力堅強, 初次聽試唱Demo時就感到很震撼! 她的嗓音清亮高亢, 咬字又帶有獨特韻味, 把歌曲詮釋的力道十足層次豐富, 令方文山相當讚賞。

0條評論

  1. 暫無評論,快搶沙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