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詐騙訊息 你不能相信的10句話

  • 2013-11-17 12:07
  • 3354
  • 0

「李○○,這是上次聚會照片,你好好笑喔!」台南李姓男子收到LINE訊息,以為大學同學傳來照片,點了網址卻是下載惡意程式;對方取得他手機「最高權限」,利用手機小額付款購買遊戲點數後換取現金,李在月底收到帳單才發現被騙。

八月出現的LINE詐騙,短短三個月竟騙了全台六百七十四人,且六成受害者有大學以上學歷;雖然詐騙金額不高,但辦案人員仍形容「比搶銀行還可怕」。

辦案人員發現,LINE詐騙訊息常用的生活用語多達十種,包括「這是你那晚沒來的照片,我被整慘了…」、「我在墾丁拍的照片,你覺得哪張最好看。」後面都附有連結,點入後就上當受騙。

警政署統計,八月開始出現LINE詐騙手法,八月時只有十二人被騙,十月被害人暴增至四百四十六人,十一月的第一周有一百五十一人上當;被騙金額一百元到三萬元不等,三個月有六百七十四人被騙了一百七十七萬元。

受害者超過六成是大學以上學歷;其中一成是碩士,比國、中小學歷的受害者加起來還高。辦案人員說,學歷高者使用智慧型手機比率很高,「依賴網路越重,越容易被騙!」除了軍公教人員被騙,從事資訊科技人員也有四十多人上當,可見這種利用「人性」的騙術很高招。

警方說,目前能植入木馬程式的都是Android作業系統;電信小額付款雖定有上限,但沒限定一天使用幾次,有被害人一天損失三萬元,提醒民眾注意。

0條評論

  1. 暫無評論,快搶沙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