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夜 圓圓不安穩叼著圓仔跑

  • 2013-09-02 12:41
  • 2777
  • 0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日電)8月31日晚上台北木柵地區下起驟雨,當時可愛的「圓仔」依舊呼呼大睡,但「圓圓」卻緊張踱步,叼著寶寶跑。
台北市立動物園說,當時突如其來的一陣陣大雨打在大貓熊館屋頂上,「圓仔」依舊睡得安穩,渾然不知外面發生何事;但是盡責的媽媽「圓圓」卻被雨聲驚醒,緊張地踱步來回走動。
根據動物園今天公布的監視器畫面,「圓圓」最後決定把「圓仔」叼起,離開熟悉的竹葉床,到另一個房間的角落安置。就這樣來來回回幾次,在「圓圓」逐漸熟悉突如其來的超大雨聲後,才願意慢慢安靜下來休息。
據大貓熊館館長陳玉燕說,這種情形是自「圓圓」坐月子以來,第一次見到牠對「自然界的聲音」做出如此大的反應。動物園研究員趙明杰說,蘇力颱風襲台時,「圓圓」也沒有這麼大的反應,但是8月31日晚上7、8時木柵地區突然降下大雨,「圓圓」可能是被大雨打到窗戶上的聲響驚擾。
趙明杰說,「圓仔」當時睡得很沈,連「圓圓」的大動作也沒有把牠驚醒。從影片中也可以看出,「圓圓」似乎叼不太動超大隻的「圓仔」,有時候是在地上拖行。趙明杰解釋,這可能是「圓圓」怕叼得太用力會傷了寶寶。他也說,小壯妞「圓仔」現在體重已經有3624克。
對於「圓圓」一連串動作,大陸來的大貓熊保育員董禮說,大貓熊生性較敏感緊張,遇見不熟悉的聲響或氣味,總是提高警覺,會出現防衛警戒性動作甚而發出聲音,表示牠「不高興」、「別再過來了」等意思。
還好,大貓熊平日的動物訓練派上用場。動物園說,在保育員們的安慰聲音中,「圓圓」又願意再靠近保育員,聽從指令吃東西,也不再一直徘徊在柵欄邊走動,「圓圓」與「圓仔」一起回到新窩,母女相互偎依,一起進入夢鄉。1020902

0條評論

  1. 暫無評論,快搶沙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