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文】萬寶龍2014年文學家系列限量書寫工具─丹尼爾‧狄福(Daniel Defoe)

  • 2014-09-19 01:09
  • 57408
  • 1

萬寶龍2014年文學家系列限量書寫工具丹尼爾‧狄福(Daniel Defoe)
萬寶龍2014年文學家系列向以「魯賓遜漂流記」(1719年)一書而聞名於世的英國知名小說家丹尼爾•狄福致敬,設計靈感源自於丹尼爾•狄福最著名的小說「魯賓遜漂流記」。書寫工具的外形令人聯想到小說主角為了逃離海島而建造的木筏,筆身以黑色與咖啡色高級樹脂打造,概念來自於木材船槳與木筏;筆夾則是一根雕刻栩栩如生的美麗羽毛,象徵一路陪伴魯賓遜的鸚鵡;18K金鍍釕筆尖上同樣精緻鐫雕著這隻鸚鵡圖騰,相當別緻,筆蓋上並刻印有丹尼爾•狄福的簽名字樣。本系列共推出鋼筆、鋼珠筆、原子筆等書寫工具,除了單獨販售,亦有包裝精美的套裝組供收藏家珍藏鑑賞。

 

dc_overview_l

經典歷險小說的創作者

丹尼爾•笛福,1660年生於倫敦,最初是一位牧師,後來成為商人。他窮極一生揭露英國社會當時的政治弊端,並出版了多部著作。1701年他發表了詩歌《純正血統的英國人》,呼籲更多寬容,在文學領域首次引起了極大轟動。後來他開始從事政治記者職業,並出於經濟考慮作出重大決定:創作小說。1719年笛福完成了他的第一本小說《魯濱遜漂流記》,這或許是歷代以來最有名的歷險小說。這是一本文學史上的世紀經典之作,吸引著全世界一代又一代讀者的關注。丹尼爾•笛福因此被譽為現代英國小說之父。

dc_wr_text-bild-1_l

《魯濱遜漂流記》的故事和丹尼爾•笛福限量版書寫工具

開始歷險

出生於富裕家庭的魯濱遜,違抗父親的意志,放棄他衣食無憂的生活而成為一名水手。在航海中他歷經險境,直到有一次船在加勒比海遇到風暴觸礁,他成為唯一的倖存者,隻身一人漂流到杳無人煙的孤島上。

S__3481723 S__3481725

很普通的一個白色紙盒、打開後裡面是一本書造型的收納盒跟一本小冊子

S__3481726  S__3481727

徒勞的逃跑嘗試

魯濱遜沒打算在這個島上長期停留。他做了一個竹筏並將遇難船上的食物和工具運到岸上。最後他打算靠竹筏離開這個島。但他沒能成功離開,因而開始了在島上的長期生活。

這款限量版書寫工具的設計受到《魯濱遜漂流記》中船槳的啟發,魯濱遜·克魯索想藉它逃生。

S__3481728

書本翻開後~!!在右側有個凹槽~!! 丹尼爾‧狄福就躺在裡面

141200

在島上的生存

島上的生活並不容易。魯濱遜不得不為生活必需品而想辦法。他親手製作各種工具來度過難關。他為自己搭建了居住地並用動物皮毛縫製新衣服。

以木頭的色澤和結構作為靈感之源,筆帽和容器內的名貴樹脂象徵魯濱遜在海島的艱苦生活。金銀充線雕花裝飾的筆帽和筆環,其創意來源於魯濱遜的衣服縫口,在船難之後,魯濱遜必須自己縫製衣服。

漂亮的紋路~!!  限量的8000支、每一支的紋路都不同

S__3481730

多年獨自生活的忠實陪伴者

魯濱遜後來發現,島上不只他一人。他遇到一群食人野人。魯濱遜成功地救出一名俘虜,並用他得救的那天為他命名:星期五。之後雖然也有其他不太知名的人物陪伴過他,但這些人在小說中都去世了。

華麗精美的筆夾採用了羽毛形狀的設計,以紀念魯濱遜的忠實動物夥伴,鸚鵡“波爾”,作為精緻雕花,它為鍍釕750 金筆尖帶來點睛之筆。應用源自18 世紀的精緻雕花裝飾筆環和筆錐,這在當時是一種典型的裝飾花紋,用於裝飾書本封面。

筆蓋右側刻有丹尼爾‧狄福(Daniel Defoe)的名子

141202

35 年後返回

一天,有一隻船停泊在海島附近。魯濱遜和星期五通過艱苦的爭鬥,制服了船上的水手並佔領了這隻船。他們開始啟程回家,魯濱遜在離家35 年後再次踏上家鄉的土地。魯濱遜結婚後和他的妻子一直幸福地生活在英國,直到他的妻子去世。在妻子去世後,魯濱遜像所有真正的水手那樣,再次出海。

精神之父丹尼爾•笛福的簽名被永久地精細鐫刻在筆帽上,並用這款限量版書寫工具向《魯濱遜漂流記》的創作者致敬。

筆蓋左側 有刻印全球限量的編號、這支是2558號

141201 141212

漂亮的紋路很有fu

141205

有鋼珠筆、原子筆、也有鋼筆F尖、如果純收藏那就要買鋼筆了

S__12656740 S__12656720

跟波希米亞系列的相比筆身比較粗

S__12656721

羽毛狀筆夾上雕刻的鸚鵡,此裝飾僅限於這款限量版書寫工具。

與漂浮系列玫瑰金系列相比、比較有夫妻相

S__12656669

熱銷款相比一下、感覺都不賴吧

S__12656732

這支還不錯~!!、入手門檻也不會像李奧納多系列那麼難以抉擇

整體感造型也不會像奧諾雷‧德‧巴爾札克2013文學家系列華麗感十足

整支走低調沉穩風、但又搭上筆身紋路、筆尾紋路、跟那根羽毛筆夾

又像是穿上盔甲的武士

筆夾的羽毛象徵一路陪伴魯賓遜的鸚鵡

筆尾的紋路部分靈感是自此書的18世紀繪本封面取材

整體感十足~!!  不錯歐~!  這款也不會太過”粗”不好握

也是算實用型、如果要收藏建議買鋼筆頭的~!!

上面還有雕一支鸚鵡~更讚

 

 

1條評論

  1. 劉過表示:

    great 好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