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眾平台圖文教程–微信是後端服務營銷利器

  • 2014-01-28 20:32
  • 2725
  • 0

最近有些客戶跟我談微信行銷的時候,第一句就問我一個月可以帶來多少粉絲,說實話我要幫你刷粉絲,你想刷多少我都可以給你刷,不過微信不是微博,微博刷了粉絲雖然沒有多少營銷效果,但是最起碼可以展示給客戶看自己的粉絲數量來獲得榮譽感。微信刷粉絲只能自己看,而且每天面對一大堆僵絲粉有何意義呢?現在有不少微信公眾賬號粉絲數不超過1000,但就已經能實現業績提升10%-30%左右,所以我們做的是精準,而不是一味追求粉絲數,做微信營銷的目的是為精準客戶提供服務。

歐瑞卡斯微信公眾平台

這篇文章除了想糾正大家對粉絲數的看法,同時也希望糾正大家對微信公眾賬號營銷方式的定義,由於微信公眾平台官方本身是沒有提供任何傳播渠道,而且不能主動加用戶的微信賬號,所以推廣宣傳全靠企業自己找其他渠道來推廣,例如傳單、X架、戶外廣告、電視、雜誌、網站、微博等方式進行微信二維碼宣傳,讓目標客戶主動加你。

所以微信不是一款前端營銷工具,而是後端客戶服務營銷平台,說白了就是先把魚圍起來再釣差不多,當你推廣把客戶吸引關注後,然後給客戶進行深度營銷。這裡說得營銷並不是廣告轟炸,而是製造對客戶有價值而又與公司業務相關的內容或有意義的互動,客戶通過內容獲取他們需求的東西,同時慢慢深入企業的產品和服務。

5.0版微信把企業號和訂閱都縮進對應的列表裡面,不再和普通用戶混在一起,這樣做對用戶來說是一件好事,否則天天看到一大堆紅色圓點提示你有新信息確實挺煩人的,而且很容易錯過朋友發來的信息,但這樣做也大大削弱了微信群發的價值,這點也說明微信團隊是想明確表示,微信是一個溝通平台而不是營銷平台。

[轉載]微信公眾平台圖文教程–微信是後端服務營銷利器

 

在同質化產品橫行的時代,服務差異化就成了最好的競爭力,就像我有個朋友在汽車音響公司工作,公司的產品和其他公司沒有太多區別,但是他們的公司就開辦了專為經銷商服務的培訓學校,為經銷商們提供汽車音響裝配培訓和網絡營銷培訓課程,經銷商加盟後除了獲得產品服務還可以免費學習汽車音響裝配和網絡營銷等知識,讓經銷商覺得加盟這個品牌可以獲得更多附加價值,所以陸陸續續越來越多經銷商願意加盟他們的品牌。現在他們在籌劃通過微信公眾平台來提供培訓和分享經驗服務,如果這個公號運作得好,不但可以聚合自己的客戶,還會被同行推薦獲得更深度的傳播,這就是微信營銷最好的解讀。

0條評論

  1. 暫無評論,快搶沙發吧!